【孙肖】无题

 @孙肖深夜60分 之前的合影主题 已经过去了还是没忍住

OOC请谅解



肖时钦走出浴室,拿着毛巾有一搭没一搭地擦着头发,身上还带着刚沐浴完毕暖热的湿气。桌上的电脑屏幕右下方不停闪烁,随手点开。

是戴妍琦。

“队长……”

“嗯。”肖时钦没等对方回复,继续打字道,“没关系。”

没关系的,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早就习惯了。

过了一会,戴妍琦才回复:“好吧,队长你要是有事可以找我,小戴随时待命!”

肖时钦笑了:“放心吧。”

 

转头看到桌上摆着的一张喜帖,肖时钦脸上的笑容渐渐隐去。

那是孙翔前些天寄来的。

 

孙翔,要结婚了。

 

肖时钦已经退役好些年了,不敢过多去打听,基本是通过新闻、微博和群里潜水知道孙翔的消息。但自从孙翔两年前也退役后,就很少能看到他的消息了,只听说他似乎谈了个女朋友,是圈外人。

没想到,他们都要结婚了。

 

时间过得真快。

那些各自为战的日子,那段并肩战斗的时光,想起来像是已经过去了一万年那么久,久到连我都要忘记了。

 

肖时钦上了床,找到枕头微微凹陷的地方,侧身躺好,被子拉高到脖颈,闭上眼。

 

睡不着。

明明已经摆好入睡的姿势,却还是睡不着。

 

肖时钦叹了口气,睁开眼,手摸到枕头底下,拿出了一张照片。

上面是两个人,一个对着镜头笑得无比阳光,一个微微侧头看着身旁的人,镜片也挡不住他眼中的温柔。

 

“小事情……”孙翔一脸苦恼,抓着勺子不停搅着咖啡,“你必须要救我!”

肖时钦扶了扶眼睛:“是因为那个美国队的女生?”

“不然还能是谁……烦死了都。”

他们正在苏黎世参加世界联赛,孙翔这两天被美国队的一个女生缠上了,对方似乎对他很有意。今天孙翔特地把肖时钦叫出来,就是想请教请教怎么解决这个问题。

“你喜欢她吗?”

“不喜欢。”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肖时钦松了口气,这好办,“你找个时间和她说清楚,表明自己对她没那个意思。如果她还找你,你推说没空就行。”

“就这么简单?”孙翔有点怀疑,“会不会太伤人?”

“不会。”复杂委婉的你也搞不来啊。

接着两人又随便聊了聊,话题终于被肖时钦引到了想要的方向。

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?”肖时钦手捏紧咖啡杯柄,貌似随意地抛出这句话。

孙翔想了想,想了又想,最后说:“想不出来,不过肯定要对我好,温柔,性格好。”

还说想不出来呢,这不是都说了?肖时钦心里吐槽,又有些窃喜,这几点……自己,好像都符合?

肖时钦耳根有些发热,侧头看孙翔,却看到孙翔正对着隔壁桌比了个V。顺着孙翔的视线看过去,收到了一张拍立得。

孙翔凑近看了看肖时钦手上的照片,对自己上镜的脸很是满意,又对拍照的女生说了THANKS。

肖时钦茫然地跟着孙翔道了谢,还没明白过来:“怎么突然……?”

“刚才我看到她好像在拍我们,还好我反应快,做好了表情。小事情,你这反应速度不行啊~”孙翔得意道。

肖时钦无语,遇到偷拍不应该是先想着躲么,这种反应很值得骄傲吗很了不起吗。

 

拍照的女生解释,刚才只是一时手痒,没经过同意很抱歉,并把照片送给他们。

孙翔大度地表示没关系,并且照片只有一张我大方一点,让给小事情了。

肖时钦小心地把照片收到钱包里。

 

就一直收到了现在。


评论(10)
热度(8)